欢迎进入世友实业官方网站

WAP站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731-85604111

联系我们MORE

全国咨询电话

0731-85604998

手机:15873114552

总公司办公地址:湖南长沙市芙蓉区芙蓉中路459号巴黎香榭B2-12F

常见问题

首页新闻中心常见问题

家用中央空调耗电大吗?怎样省电?

作者:湖南世友  浏览量:1474  发布时间:2019-08-09

   正是夏季使用中央空调的高峰期,你家中央空调耗电量大吗?使用中央空调怎样省电?长沙中央空调世友实业小编说说家用中央空调耗电知识。


   家用中央空调耗电大吗?

   家用中央空调耗电量大吗?不少消费者担心家用中央空调耗电量问题,而能效比是衡量空调耗电与否的重要标准,现在中央空调的能效比已经超过了传统柜式和分体式空调,一般家用分体空调的能效比是2.3-2.8,而家用中央空调则能达到3.0以上。另外家用中央空调多联机系统采用一拖多的方式,一台室外机连接多台室内机,如果开启多台室内机,使用中央空调时只需开启一个主机即可,而分体空调开几台内机就需要开几个主机,耗电量同样不小。

timg (2)

   家用中央空调省电小方法

   1、合理的安装空调室外机:安装空调要尽量选择背阴的房间或房间的背阴面,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在空调器上,如果不具备这种条件,就应在空调器上加遮阳罩。使用家用中央空调的房间,宜挂一层较厚的窗帘,这样可阻止室内外冷热空气交流,更加省电。
   2、选择适当的出风角度:冷空气比较重,容易下沉,暖气流则相反。所以制冷时出风口向上,制热时则向下,能更快达到制冷或制热效果,减少能耗。
   3、定期清洗滤网:要保持空调出气管畅通,并半个月清洗一次空调滤网,确保送风口通畅,降低因堵塞造成的损耗。
   4、尽量少开门窗:可以减少房内外热气交换,利于省电。


   以上为长沙中央空调世友实业中央空调介绍的家用中央空调耗电量问题及家用中央空调的省电技巧,更多中央空调使用、保养、清洗常识可登陆湖南省世友实业中央空调官网http://www.cszykt.com/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