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世友实业官方网站

WAP站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731-85604111

联系我们MORE

全国咨询电话

0731-85604998

手机:15873114552

总公司办公地址:湖南长沙市芙蓉区芙蓉中路459号巴黎香榭B2-12F

行业资讯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浅析中央空调室外机不工作怎么办?

作者:湖南世友  浏览量:1496  发布时间:2019-08-23

   天气炎热,空调使用高峰期,但外机故障不能制冷了怎么办?长沙中央空调世友实业简单说说中央空调室外机不工作了怎么办。


   中央空调室外机不工作了首先我们要来排查原因,那么,哪些问题可能导致中央空调室外机不能正常工作呢?

   电压问题
   夏季是用电的高峰期,电压不够的现象经常出现,如果空调不能开机,就要检查外机电源是不是有电或者电压是不是达到额定电压。如果不是电压低的原因就请检查室内、外机连接是否接对,导线是否老化,室内机主板接线是否正确,否则更换内机主板。
   电源问题

   注意观察室外机是否有工作声音(包括室外机风扇和压缩机)。如果室外机风扇运转,则说明控制电路基本正常。此时应观察压缩机是否启动,如果压缩机未启动,则应检查电源是否正常。

7

   长时间没保养
   空调长时间的不保养会使空调室外机不转,具体空调室外机不转的原因分析,在结构上,可能是螺钉与风轮锁紧部位松脱;电机扁位与风轮配合部位配合位置不当;由于注塑工艺保证方面的问题,塑料件有吱吱的声音,导风条与连杆机构属于塑料件,导风条、步进电机与连杆机构结构的部位传动性能受影响,也会造成室内机不运转。
   环境温度过高导致系统保护
   环境温度过高、太阳直射无遮阴物体、室外机通风不良有网罩或墙体在室外机前方遮挡导致空调热量吹不出去,温度过高时,压缩机自动启动保护,停止工作,避免压缩机受损。


   以上的四点都容易导致中央空调室外机不能正常工作,如果已经不能正常使用空调了,建议请专业的维修人员来修理空调。